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带头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工作局,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省域副中心城市,现就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带头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四亮”主题活动,与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风建设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带头参与。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作为评先表彰和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考核评议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的重要内容。

二、要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机制。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本地本单位和个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要创新参与方式,组织“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市中心城区基层党组织年底前要全部开展,示范带动广大市民养成分类处理生活垃圾的习惯。要组织党员认领垃圾分类责任区、责任楼栋、责任单元,实行党员联户,指导帮助居民群众做好分类投放,激励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三、要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要通过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形式,把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组织起来,深入开展入户宣传,让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要大力宣传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涌现出来的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先锋先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