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村官
未播先热,村官电影刷爆朋友圈
点击量创新高 留言区人气旺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5日,大学生村官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则名为《喜大普奔!村官电影〈六年,六天〉10月上映》的新闻,迅速刷屏朋友圈,点击量直逼8万,留言也挤爆评论区。

《六年,六天》讲述了因为奥运志愿者而相识的路远和宋小朵,一个选择当大学生村官,一个选择出国留学,只有每年的8月8日在鸟巢相见,直到宋小朵学成归来。6年里,名牌大学研究生路远,和村民和谐相处,在基层做出了不俗的成绩。

消息一经推送,立即引发了离岗村官和在岗村官的热议,他们说:“这就是我们的电影。”

“我们”两个字包含了极大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大学生村官最能体会,也因此把大家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正如网友“Pang”说:“身为一名村官,我觉得倍儿有面子,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

村官岗位很辛苦,也很能锻炼人,经历过的人都说难忘,很多村官纷纷留言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网友“Happy”说,“不知不觉担任大学生村官已经1年11月又6天了,说实话,初来村里时,的确有过抱怨、想过打退堂鼓。当真正在帮助村民得到认可时,我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这份工作、这里的人和这里的山水”;“沉默的鱼”说,“我虽然已经考上新单位,但仍怀念基层美好的岁月,感激那些让自己成长的人和事。”

村官岁月见证了很多人的成长与蜕变。网友“张玉芳”2010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转眼间已经七个年头,村官生涯见证了她和丈夫的成长,结婚、生子、创业、立业……如今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样资深的“佳琰”是2009年的大学生村官,今年8月她通过考试,来到上海再次从事基层工作。她说:“我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基层,也收获很多。虽然不再是大学生村官了,但曾经的经历让我时刻谨记基层工作所要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服务群众。”

村官这条布满荆棘和鲜花的路,吸引着更多年轻人加入。网友“婕放”说,她今年研究生毕业,也选择了村官这条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