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社区好书记:何洁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虽然连日天气阴冷,但家住太子庙社区84岁的独居老人吕百香的心情却十分舒畅,“何书记给我送来了膏药,我的脚可以走路了,而且还请人帮我将家里的线路全部检查了一遍,让我可以安心的在家烤火。”吕百香告诉前来串门的邻居。

老人口中的何书记就是太子庙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洁,她在老人心中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关心照顾独居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去年我们还开展了老年人互助一帮一活动,发动社区群众相互进行帮助。”

在吕奶奶家门口,何洁遇到了邻居李娭毑和她的儿子志斌,他们也是来看望吕奶奶的:“我虽然年纪也大了,但比她腿脚还好,知道她家老伴过世,女儿又有精神病,我隔三差五帮忙买个菜、打扫打扫卫生,拆洗一下被褥。西红柿、白菜、萝卜,这些都是她喜欢吃的。现在买菜,不用她跟我说,我就能猜个差不多。”一个人做好事很容易;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好事,很难。但是,何洁做到了,不只是她自己关心老人,关心社区,她还把社区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党员们都组织起来,成立了“温暖夕阳红”党支部,组建了“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每天都有志愿者到老人家里去看一看。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里助人为乐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家庭互助,一对一帮扶等在社区已蔚然成风。

社区内保户冯阿姨,患有尿毒症,丈夫也中风了,唯一的孩子也患有尿毒症。生活十分困难,对于她家庭的生活状态,何洁积极同有关部门联系,使这个贫困之家先后同街道、民政等部门接对子,使他们一家得到多家的资助,以解燃眉之急。

何洁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到社区内的老党员、五保户家中走访,及时了解她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及时将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弱势群体的身边。

去年6月23日,连续大半个月大风暴雨,社区多个地段遭遇淹水,造成了较严重的内涝。太子庙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何洁书记的统一安排下,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分成几个小组坚守在各个受灾现场,挨家挨户做好巡查工作。特别是辖区居住的大多是老弱病残,何洁彻夜未眠,几次晕倒却拖着生病的身体带头亲自在社区一线帮忙转移居民的物资,确保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何洁与居民群众心贴心,真正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深受居民的爱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