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举贤”当公天下心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

治国理政,用人为要。建设党的事业,造福人民群众,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各级党委的组织部,肩负干部培育、选拔、任用等职能,是党委选贤任能的业务部门。毋庸置疑,作为组织部的部长,在选人用人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杨汉军同志30余年为党的工作孜孜以求。他秉持听党的话、做党的人、为党做事,谱写出组工干部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的芳华。他坚持为官择人,为发展建设的需要选官,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相出无数能走正道,善奔跑勇闯前的“千里马”,选人用人环境风清气正,赢得干部群众的信服。

元朝政治家张养浩在其所著《风宪忠告》云:“士有公天下之心,然后能举天下之贤。”意即有天下为公之心,然后才能推举天下之贤。天下为公,是选拔干部的出发点。组工干部要始终清楚认识到,为谁选拔干部,选拔出来做什么,什么干部符合选拔。出于公心选拔出的干部,方是党组织需要的干部,事业发展相适的干部,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

以公心选人,方能营造清廉政治生态。选人用人,一旦丧失公心,没有选准,不能选好,其后果极其严重。置将不善,一败涂地。选错一人,极有可能形成连环效应,致使出现系列选人问题。反观近年的反腐案件,拉圈子的有之,立山头的有之,搞小团体的有之……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部分干部傍大腿,拉天线,在个别高级干部授意下,竟然边腐边升,形成腐败圈子,给地方、部门造成恶劣影响。

做组工干部需要公心,选拔干部更要持以公心。将公心贯穿于选人用人始终,干部工作才经得起党、人民、历史的考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