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古稀老党员沉在一线忙攻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段时间,在岳阳县筻口镇,退休多年的释迦寺村老支书付爹的故事广为点赞,他听说村里被确定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示范村后,二话不说从岳阳赶回来,要求加入村里正在组建的集中攻坚理事会,一头扎进攻坚行动中。

老支书名叫付忠诚,今年73岁,是位5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担任村支部书记多年。今年2月,担任集中攻坚理事会成员后,付爹与大伙一起,对原有10名村级保洁员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实效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就工作任务和规范管理进行调整完善。他以身作则加大了对大堤片大面卫生保洁工作的督促检查,坚持每天对5个屋场巡检一遍,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为做好房前屋后治乱清杂工作,付忠诚带队挨家挨户做工作。一个月时间,4个屋场100多户农户自愿完成了治乱清杂工作。今年4月,村里一位在外工作多年的老领导的母亲过世,考虑到前来吊唁的人多、禁炮工作压力大,付忠诚主动上门当起了主事,硬是确保了办丧期间不闻鞭炮响。付爹包片负责的区域今年办了10场红白喜事,没有发生一起违规放炮的情况。村民付祖德家的鸡此前都是散养,对环境卫生影响较大。付爹第一次到付祖德家做工作时吃了“闭门羹”。次日晚上,付爹又笑呵呵地来到付祖德家,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决了该户鸡鸭多年散养的问题。付爹的辛勤付出,换来大堤屋场鸡鸭100%圈养。

正是有了付爹他们这些党员的带头和付出,释迦寺村人居环境整治有了质的提升。截至目前,释迦寺村清理臭水沟18000多米,改造2000多米,护砌水塘6口,清运处理垃圾10多吨。去年以来,按照分类施策、应拆尽拆原则,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53栋,面积9000多平方。按照大绿化要求,见缝插绿,以绿挤乱,植树3000多棵,因地制宜打造小果园2个、小游园1个和小菜园30多个。该村人居环境整治由全县3月份排第14位,跃升至4月份全县排名第3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