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湘阴九旬老人2万捐款助力扶贫谢党恩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想寿庆一律从简,同时为表达对党的忠诚,特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以谢党恩,另外再捐赠15000元,以谢地方乡亲多年关照之恩,交由村委会用于扶贫等公益事业……”5月31日,湘阴县鹤龙湖镇华西新村90岁老人曾光耀将一封情况说明及2万元现金一起送到了该村村委委员张平英手中。

曾光耀,1931年5月生,原籍邵阳。幼年家道中落,1岁时随母到长沙寻父,一路逃荒乞讨,流落到华西新村刘家坝片。在村里,曾光耀历任组长、治安员、民兵队长、团支部书记,村支部书记等职,因表现优秀,于1954年7月入党,如今儿孙满堂、生活富足。

“寿高福祉同堂四代祝九旬,感恩载德合家老幼铭党惠。”5月31日是曾光耀老人90岁寿诞,十几个孙辈打算为他操办一番,还自发筹集2万元预备举办花鼓戏活动。曾光耀表示反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曾光耀,我想寿诞一切从简从快,把2万元捐给村里,可以不?”儿孙们纷纷赞成。

“我一个外地人受党的恩惠,才有今天幸福的晚年,现在我们家一共有5个党员,更要带头坚持移风易俗。”曾爹坚定地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