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融入中心促发展 汇聚人心促服务
——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巴陵石化公司橡胶部SEBS装置党支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巴陵石化公司橡胶部 SEBS装置党支部现有员工118人,其中党员36名。该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创新、务实、融合为导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橡胶部SEBS装置成套技术列为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荣获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医用SEBS被列为中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医用SEBS高端新材料开发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以理论教育为基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多年来,巴陵石化公司橡胶部SEBS装置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该支部开展以发放一套学习资料、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参观一个红色基地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不断拓展学习形式和途径,充分利用微信群、石化党建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在线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同时,坚持班子带头,以学习指导实践,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摆出来、把根子挖出来、把整改措施亮出来,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营造了以学习促工作、理论与实践相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以融入中心为根本,创建务实型党组织。该支部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根本理念,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促进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装置除生产SEBS外,还承担为运行部SBS、SIS、SSBR三套装置精制和供应环己烷、丁二烯,承担公司相关装置尾气放火炬排空的职责,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实行全天候24小时关注生产指标,

做到问题不交班不推诿不过夜,全年试生产新牌号8个,生产防疫用医用和新产品1480.8吨,同比增加230吨,为国家生产防疫医药产品争得了时间,为锂系产品走出国门作出了贡献。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创建创新型党组织。该支部创新考核激励机制,在党员中开展党员积分考核,按“五位一体”的方式,由工作订单平均分、党小组评分、民主测评分、党支部评分、党员积(减)分等五项组成,“党员积分考评”综合得分,每季排名前20%的为A档,作为“星级党员”候选人,用喜报进行表扬,排名后10%的党员为C档,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党员,对其进行谈话,提出整改意见。在职能人员中,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完善和落实干部评价体系,坚持对干部作风进行讲评,对排名末位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在一线操作人员中,开展系统化操作学习,开展“真刀真枪练班长”“白纸画流程”考试,以员工名字命名操作法,鼓励一岗多能、一岗多星,增强职工荣誉感、获得感,支部先后涌现出岳阳市劳模一名,公司80优秀青工一名,公司90后优秀大学生一名。

以服务职工为宗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该支部利用党课和调度会、微信群,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及时把国家、公司和运行部生产效益发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及时传递到一线职工,让职工明确任务和方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分层次对职能人员以及新来大学生进行三老四严、大庆精神教育。开展EAP“微服务”,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先后开展咨询服务30余次,有效化解大矛盾7例。

该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基础工作,从具体工作严起,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牵头开展了公司“组织力提升工程”课题,引入“组织力积分雷达图”模式,该成果被公司评为政研成果二等奖。政研课题“以横班党小组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路”,获第四届全国党建创新案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