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永葆初心本色 争当党务先锋
——记岳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曾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从免费读军校,到毕业分配工作,再到成家立业,都承蒙党的恩泽,没有党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临湘市委组织部“80后”组工干部曾伟,始终心怀感恩,以敬业的态度、创新的意识、务实的作风,践行着一名组工干部对党的事业的承诺,努力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退伍不褪色

在奋斗中续写新风采

曾伟,1981年出生,2004年入党。2014年10月转业到临湘市委组织部。曾伟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组织的感恩,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面对任务重、节奏快、强度高的工作形势,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如饥似渴地学习党务党建知识,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成了工作常态。常常加班到太晚,就干脆睡在了办公室。勤奋努力让这个“门外汉”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操盘手”,完成了一名退役军人到一名合格组工干部的角色转变。

2019年4月,他因患上较为严重的肛肠疾病住进医院等待手术治疗。时值临湘市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了不打乱原定的课程安排,他请求主治医生将手术时间推迟几天,并强忍疼痛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完后,他的额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他术后要卧床休息一周,但他却一天也没有停歇,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为了缓解伤口疼痛,他就将抱枕放在椅子上当坐垫,从未叫苦喊累,而是开足马力,忘我工作。

曾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说:“我们多加班,基层才少劳累;我们多指导,基层少跑弯。”正是这种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信念,支撑着他务实奋进、不断前行,有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临湘市党建年度考核也连续5年被评为“好”的等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

守正不守旧

在创新中打造新品牌

党建工作要适应新要求、增强生命力,关键在于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曾伟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2017年初,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式启动,换届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和纪律性都很强,怎么让广大党员干部学起来更简单、操作起来更规范?他大胆尝试动画、漫画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动画宣传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漫画手册》。由于全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在即,他就卷起铺盖直接住进办公室,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饿了就吃碗方便面,困了就洗把冷水脸,经常从夜晚奋战到清晨,前后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村级换届实现“零差错、零上访、零违规”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两部作品在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微视频大赛评选中获奖。

2018年初,省委组织部全面部署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为了快速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建立党建业务知识体系,曾伟又萌生了创作《党支部“五化”建设图解手册》的想法,采用图形、图标、图表等形式,对发展党员、交纳党费、召开组织生活会等76个党建重要知识点,逐一进行图解。经过2个月的不懈努力,一本精美图册呈现在广大党务工作者面前。大家纷纷感慨:“真没想到,党建知识原来还可以这样鲜活。”至今,该手册还作为该市党务工作者入门必读书籍,受到大家欢迎。同时,曾伟十分注重将党建工作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融入中心、推动发展上,先后策划了“百支队伍进村社、百项服务下基层”“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办好一件群众身边事”等一系列活动载体,擦亮了临湘党建品牌,相关工作经验被湖南卫视、《湘组研究》等省级媒体、刊物宣传推介。

为民不为名

在服务中展现新担当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对上门或来电咨询党建业务和反映问题的党员群众,他总是热情接待、认真倾听,耐心解释政策规定,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今年初,一位年逾八旬的教师老党员方爹来到基层办,为其爷爷“鸣冤”。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曾伟耐心细致地做好方爹的思想工作,让方爹多年的诉求基本得到妥善解决。大年初一,方爹打来电话说:“谢谢小曾了了我的心愿,组织部真是我们的‘贴心娘家’!”作为基层办负责人,曾伟每年接待的党员群众有百人以上,只要诉求合法合规、合情合理,他总是无条件地马上办、现场办,真正做到了办事公道、严于律己,展示了组工干部全心为民、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7年来,曾伟怀着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始终保持着昂扬的革命斗志和顽强的战斗作风。折射出一名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情怀,体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对党务工作的极大热爱和无限忠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