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君山:电排站里的“红袖章”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手拿耙头,眼望沟渠,身站电排站拦污栅栏旁,上游涌来的漂浮物、水草及杂物,在他的耙头的挥舞下,立即被打捞上岸。同样的动作,他一天要重复几百次,岸上的堆积物,一天要装一手扶拖拉机。

    他,就是钱粮湖镇朝阳居委会的老党员尹长科,今年74岁,已有近40年党龄。参加过20多年防汛的他,每年镇里防汛,他总是冲在一线。

    7月3日,在参加完镇里的防汛抢险动员大会后,尹长科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加入了社区的防汛巡逻队,要求上一线巡堤查险。考虑到他的年纪和身体状况,社区婉言拒绝了他。可“死心眼”的尹长科却“不依不饶”,坚持要参加防汛队伍。最后,他干脆带上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赖”在了钱粮湖层山电排站。

    电排站里又闷又热,且满是难闻的味道,24小时机器轰鸣,每天在这里值班8小时,还是晚班,其辛苦可想而知。但这些都没难住这位坚定的老党员。饿了,他就吃点泡面填填肚子。累了,就在电排站里的简易床上躺躺。他说:“这点苦,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撑得住!”

    下午4时上岗的尹长科,记者5时离开时,他仍然在坚守。雨打湿了他的白发,他却浑然不觉。

    他告诉记者,“等水退了,我就不‘上班’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