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临湘市黄盖镇在防汛抗灾中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中共临湘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627日以来,临湘市连续遭受大面积强降雨袭击,各地雨水不断向黄盖湖区集中,全镇湖区内垸、山塘水库全面告急。面对严峻的汛情,黄盖镇党委在临湘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防汛抗灾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奋力践行“两学一做”,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无小事,责任重如天。73日,黄盖镇防汛水位达到27.5米,5日涨达29.13米,距离历史最高水位不足一米,且仍呈上涨趋势。为守牢大堤保大院,抢排渍水降损失,镇党委政府作出防汛一级响应,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抗灾一线“亮身份、履承诺、当先锋、展风采”,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把防汛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防大汛”意识,将完成防汛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生动实践,做到哪里有汛情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人民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竭尽全力把损失降到最低,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党员是旗帜,先锋要先行。全镇广大共产党员勇于奉献,身先士卒,始终站在防汛抗灾的最前列。为确保黄盖湖大堤和长江大堤黄盖段安全,黄盖镇实行“一公里一哨岗、一哨岗九人”责任制,明确由一名镇党员干部带队,一名联络通信报警员、一名熟悉情况的村干部、两名党员组长骨干和多名群众组成巡逻查堤组,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查堤;每个村成立一个由10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每个自然村小组成立一个抗灾工作小队。75日凌晨4点,天空还下着雨,巡逻组报告,黄盖湖大堤天鹅段三八机埠处出现管涌。得到消息后,黄盖湖村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汤清平和欧阳小毛两名共产党员二话不说跳入水中,潜到管涌处摸清了详情,并果断使用棉絮堵住漏孔,及时有效遏制了险情,整个过程历时约两个小时,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截至77日,全镇内院受渍严重,收割在即的早稻田45000亩、公路7.6公里被淹没,房屋进水173间,折合经济损失3800万元。共转移群众713人,清基扫障30公里,查处安全隐患7处,无一人伤亡。目前,该镇广大党员干部仍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在防汛抗灾一线扬起鲜红的党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