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岳阳县:山洪来袭大云山,党员行动走在前
来源:岳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进入6-7月份以来,湘西北、湘北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150-200毫升,局部达到300毫升,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正湘北,连续多天的强降雨,大云山景区公路蹋方、职工住房倒蹋、山塘水坝出现险情。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强堡垒。公园管理处反映迅速,降雨之前对重点地带进行了清理,按照‘干部包片、党员包户’的原则,有序撤离了危险地区的群众,转移了财产,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损失,没有出现一类人员死亡事故。

“哪里险情,党员干部冲在前”

  630起,全园境内暴雨不停,景区公路多处地段发山体滑坡泥石流,职工住房经雨水浸泡发生倒蹋。辖区2个分场,21个生产队全部告急。当71日上午840,大云山管理处再次召开防汛紧急会议。管理处党组书记付红宾会上着重强调,管理处干部必须人人在岗在位,下到各自联系点。哪里有灾情,干部必须出现在哪里。哪里可能有灾情,干部必须提前出现在哪里”。   2日凌晨2点钟,付红宾带领管理处干部,冒着被泥石流吞没的危险,前往两个分场察看灾情。走村入户挨家挨户通知,对一些老旧房屋住户,做工作让其投亲靠友搬出,进行疏散。

  二分场七家山水库是公园境内唯一一座小二型水库,从630日上午10点接到暴雨警告后,二分场支部书记罗贤水组织分场党员干部。对七山水库严防死守,24小时值班,提前泄洪,把水位降到了最低,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强对各队组的巡查,对危房户进行疏散,确保人员安全。

  平时抓党建,险时方无忧

“这次防汛救灾中,公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经受住了考验,绝不是偶然的”。一直以来公园党组持之以恒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作为统揽全局的总抓手,明确“突出抓导向、重点抓基层、全面抓素质、着力抓典型、精心抓自身”的工作思路,为关键时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基础。“哪里有险情党员干部就到哪里去。”在汛前一次防汛抗洪动员会上,公园管理处党组书记付红宾要求公园管理处党政班子成员坚守一线,团结协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抢险中大云山管理处各级党员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全体党员干部,废寝忘食,与群众一起昼夜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同群众心连心,共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