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坚守防洪堤 扬起红党旗
——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在防汛抗灾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君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濒长江、傍洞庭,辖区内共有12个村临长江、8个村依洞庭湖,境内有长江干堤18.8公里,洞庭湖湖堤12.5公里。灾情就是命令,面对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柳林洲街道工委组织动员全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把抗洪抢险和生产自救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考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办20个村(社区)党组织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办党组织共发动在家党员340余名,沿18.8公里长江干堤和12.5公里洞庭湖湖堤架设值班防守棚102个,并按照“三个认领”的要求,落实好防汛工作责任,做到每个支部认领一段责任堤,每个党小组认领一个防守棚,每名党员认领一个责任岗,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先行,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该街道工委7名班子成员和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争当先锋,争做先行,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组织带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连续6天坚守一线,组织带领群众团结互助,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发展生产。该办二洲子村村主任蒋才勇前几月因为口腔癌在湘雅医院动完手术不久,现正处于恢复期,但在大灾面前不退缩、不讲价钱,利用自己熟悉大堤地理环境的优势,组织带领防汛连在责任堤段进行防汛隐患巡查,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三是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根据党员个人优势对每一名党员进行设岗定责,设置了防汛抢险救生岗、防汛抢险技术岗、防汛抢险巡逻岗、防汛抢险后勤岗等340多个岗位,并在值班防守棚进行公示,强化责任意识。广大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上岗,充分发扬不怕艰苦、不惧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组织疏散群众,巡查险情,搬运物资,做到了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成为防洪大堤上的中流砥柱。有的党员虽然年事较高,却甘于奉献、发挥余热,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为带领群众战胜灾害的“贴心人”、“主心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