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党旗飘扬在防汛大堤上
——记罗江镇党员防汛先进事迹
来源:汨罗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249648415615421324

地处汨罗江边的罗江垸大堤,堤上党旗飘飘。自汛情发生以来,罗江镇党委积极带领党员防汛抢险,充分发挥党员活力,让党员发力防汛抢险全过程,让有形或无形的党旗插遍罗江垸防汛大堤。

(一)一面面党旗仿佛征集令,全力以赴奔战场

74日深夜2点,大雨直下,罗江垸京街村段防汛大堤灯火通明,那是该镇党委书记倪勇同志当天第三次全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自汛情发生后,倪勇同志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查。他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奔赴一线。72日以来,他休息还不到20小时,在他的带领下,该镇干职工除留下值班的人员以外,全部在大堤上全天候轮流值班,巡查抢险。

(二)一面面党旗仿佛号角,吹到哪里做到哪里

73日深夜11点,大雨滂沱,罗江垸刘花洲村段大堤上灯火通明。该支部党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搭建防汛工作棚。不到半个小时,罗江垸防汛大堤第一个防汛工作棚建成,这距该镇党委下达迅速建好工作棚的通知仅仅1个小时。镇党委安排一天时间将全长16.7公里的防汛大堤架电,沿堤7个支部的许多党员纷纷主动请缨,买的买电线,拿的拿工具,半天时间全线拉通。像这样在第一时间落实镇党委的安排的事例不胜枚举。每一名党员如同一个个等着号角吹响的战士,号角吹到哪里,哪里就一定有党员奋战的身影。

(三)一面面党旗仿佛堡垒,咬定防汛不放松

74日凌晨3点,罗江垸罗滨村段大堤上4位老人在行走,那正是该支部的4位老党员自发组织进行防汛义务巡查。他们时而弯下腰查看水位,时而相互交流,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汇报到镇防汛指挥部。74日上午10时,东冲村党支部3名老党员在支部书记叶余良的带领下在大堤下巡查,发现离堤10余米的稻田中有水流声。细心的叶书记立即跑过去拔开禾苗仔细勘查,发现是一处管涌,他一边组织群众处险,一边向镇防指汇报险情,半小时内,险情得到有效处置。77日下午,天气十分闷热,罗江垸大堤上到处可见戴着红袖章的党员小分队在堤上来回巡查。像这样克服一切困难奋战在大堤上的党员很多很多,他们中有年过七旬的叶明辉老同志,又有刚刚入党的罗大华同志。周边群众看了,纷纷说:“共产党真了不起,他们就像一个个堡垒立在大堤上,干什么也不用担心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