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支书李大元 用生命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12日,汨罗市三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因组织救援被困群众而不幸落水牺牲,年仅53岁。

 8月11日晚开始,汨罗市普降暴雨,三江镇8月12日7时至10时降雨165.3mm,引发山洪,位于三江镇花桥村洪源洞河西岸的十余户村民被困。村支书李大元当即召集村委会成员组织救援,并快速赶赴现场施救,第一时间将3名年龄较大的被困群众转移。下午2点40分,从早晨起忙得没顾上吃一口饭的李大元,继续随同冲锋舟救援被困群众。救援返航途中,载有8人的冲锋舟意外侧翻,李大元和一名群众胡安全落水失踪,其余人员获救。

 “他不习水性,却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别人。”儿子李希凤亲眼所见,救援船只侧翻后,岸边群众找来了一片木质窗户,递往了离河岸最近的李大元,可他竟然顺势一推,把抓住窗子的机会让给了一名六旬老人,自己却再也没能露出水面。8月13日早晨7时左右,李大元遗体被找到。

 李大元同志任村小组长8年,村支书9年,工作兢兢业业,群众有口皆碑,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全市十佳村支部书记”,2014年获评“岳阳市优秀党支部书记”。李大元同志不幸牺牲,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已的生命践行了"两学一做″!

  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专程赴汨罗市吊唁李大元同志,并慰问其家属。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