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湘阴:两新组织的“红色”担当
来源:湖南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17日,湘阴县出现省外返乡人员散发疫情。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两新组织快速响应、闻“疫”而动,纷纷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担当有为。

001.jpg

坚持党建引领,“网格红”筑牢“防护墙”。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湘阴县委两新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红”托起抗击疫情底色。湘阴高新区企业党委发扬“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吸收园区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担任疫情防控网格员,构建起企业网格员、驻企联络员、园区负责人三级联动的“网格红”工作体系,园区班子成员和67名园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各网格点,形成了“园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全力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核查、应急物资储备、企业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以“红色网格”整合“红色力量”、激活“红色引擎”,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主动权。

002.jpg

县委两新工委将网格化治理体系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教育、卫健、市监、住建、工商联等10个行业(综合)党委、园区企业党委共成立网格570个,配备网格长、网格员1100余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沿的组织架构,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不漏一企、不漏一人。

践行初心使命,“志愿红”守护“健康绿”。两新组织中的党员和从业人员纷纷变身“暖心大白”“红马甲”积极参与村(社区)防控、奔赴抗疫一线。县爱心志愿者团队、微盟等社会组织,化身“宣传队”,组织志愿者在各大超市、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宣传防疫政策、巡查商铺门店防疫措施落实、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登记、提醒注意个人防护。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主动请“战”,自带设备、物资,为新泉镇、芙蓉北路防疫站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消毒。南湖洲镇、金龙镇等个私协支部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003.jpg

在“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下,众多党员和青年骨干积极响应,就近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门禁值守、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

勇担社会责任,“爱心红”驱散“倒春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哪里有疫情,哪里困难多,哪里就会感受到两新党组织爱心温暖。新泉个私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当“跑腿员”,主动承担新泉镇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物资采购配送任务。湘阴爱心志愿者团队党支部为新泉镇、洋沙湖集中隔离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商家的慰问品。大到公司,小到个体工商户、饭店老板,全县各两新组织积极为疫情防控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10万余个(套),医用酒精2.5吨,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2万余箱,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疫情人员核查、场地消杀等18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新组织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湘阴县两新组织将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两新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