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君山区广恒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引领“三力”促进为民服务“三提升”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君山区广恒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两新组织的独特优势转化为赋能为民服务的实际效能,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聚焦残疾人就业需求,为残疾人群提供就业机会,反哺当地群众。公司现有员工61人,其中残疾员工41人,残疾人用工比例达到67%以上。

在理论武装上重点发力,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该公司党支部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党员综合能力素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每月组织开展“月月学”,并邀请区宣讲团成员到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理论武装覆盖到每名党员,有效提升了公司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通过创办宣传栏、开辟党员“学习园地”等,将党员教育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在岗位上发挥为民服务作用。

在技能培训上精准发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该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帮助新入职残疾职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高劳动技能。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服务的形式,在公司、村(社区)和残疾人托养机构开展专业技能培训9场,培训人数近300人次,先后解决60余名残疾人就业。在开展针对性、高质量技能培训的同时,还加强对学员培训后的跟踪服务,通过职业能力测评、技能培训、就业后深度培训的模式帮助残疾人圆梦就业。

在就业扶持上持续发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切实做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稳岗就业帮扶,该公司党支部在君山区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主动对接,精准帮扶,吸纳9名就业困难群体到公司扶贫车间就业。为了照顾农村贫困劳动力和不方便外出打工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该公司安排专车专人,采取送货上门,上门收货结算的方式,为180多名农村残疾人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君山区横山岭村的金福枝,老公前几年病逝,孩子还没有结婚,本人残疾,打工没人要,种田又身体不方便,没有劳力,生活非常困难。该公司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面对接,并纳入公司居家就业的名额,每天安排专人专车送货上门,帮她提供一个工作岗位,并多次到她家看望,为她送去大米和食用油。

君山区委两新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激发两新组织在组织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2年来,400余名两新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送政策、听诉求、解民忧,累计为民办实事150余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