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干部大交流 促厂港地大融合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加油罐区要加装可燃气体报警器,防止罐区的汽油泄漏引起爆炸。”日前,云溪区安监局副局长曾富来到松杨湖街道某加油站开展例行安全检查时,向企业提出了三条整改意见。曾富在巴陵石化安环处工作了近30年,作为中石化安全生产专家,来到云溪区安监局挂职以来,他把所学专长及央企先进管理经验带到地方,极大地提升了该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去年,云溪区以厂港地干部挂职交流为抓手,把干部培养由“体内循环”变为“厂港地共育”,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先后选派10名干部到厂港挂职(兼职),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机制,并接纳12名厂港干部到绿色化工产业园和区安监、质监局、松杨湖街道等单位挂职(兼职),熟悉地方工作。为解决挂职干部“有名无实、有岗无责”的突出问题,该区要求接收单位对选派的挂职干部一律以实职对待,明确分管工作,赋予对应权责。并探索完善组织部门、派出单位、接收单位“三位一体”的挂职人员管理机制,制定统一的挂职干部管理制度规定,对接收单位、派出单位和挂职干部本人实行“三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加强挂职干部动态跟踪管理。通过交叉挂职、兼职,既培养锻炼了干部,又深化了厂港地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大厂“三供一业”及其他社会事务分离移交得到强力推动,服务新港区征地2400亩、拆迁房屋350栋,厂地、港地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