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让干部敞开心扉向组织说说心里话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11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畅通组织部门与广大党员干部的沟通渠道,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期市委组织部开展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

据悉,市委组织部实施的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主要采取“走下去”的方式,分6个调研组奔赴各县市区、部分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个别访谈、集中座谈,注重访谈各层级对象,包括党政正职、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一般党员干部等,方便了基层干部咨询问题、表达诉求、交流工作。

谈心活动针对不同的对象,谈话的重点各有侧重,重点掌握“一线工作法”落实情况、干部在防范风险等方面的表现、干部队伍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表现等。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较大困难、本人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谈话对象,侧重帮助谈话对象消除思想压力、解决实际问题;对工作出现较大失误、受到处理处分的干部,侧重帮助其分析根源、查找不足,鼓励谈话对象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工作。

向组织说说心里话,不仅让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被及时了解,还从谈心对象中征集到了各类合理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与更多的党员干部谈心,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了解实际情况,帮助更多的党员干部形成更优的干事创业状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