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鹤龙湖镇:推行导师“传帮带” 助力干部“加速跑”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在产业发展上,如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养殖习惯?如何引进优质企业资源?”近日,在湘阴县鹤龙湖镇湘水红膏蟹基地,该镇新录公务员甘斌正向“导师”——该镇党委委员刘进“取经”。像这样的“师徒”,该镇共有26对。自全县干部“四学四比四争当”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和县委“双十”工程,推行“导师+干部”结对帮学模式,切实将解决实际问题与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相结合,为干部成长配好“引路人”、装好“指路灯”。

该镇将87名干部按照具体工作划分为11组,采取“一师多徒”结对模式,各组指定1名班子成员作为“导师”,以小组为单位互促共学,促推各小组成员学在一线、边学边干、以干促学。后段,该镇将把“比效率、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争当效能之星、争当单位骨干、争当营商标兵、争当担当功臣”作为检验学习成效标准,聚焦县委“双十工程”,着力发挥党建引领特色小镇作用,推进“党建+产业”融合模式,从配套设施建设、旅游美食品牌打造、农业招商提质三个方面发力,让鹤龙湖蟹虾小镇内有品质、外有形象,打造特色小镇建设样板,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鹤龙湖经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