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岳阳县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岳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根据工作需要,经岳阳县委同意,岳阳县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计划

本次共计划选调工作人员5名,其中岗位(机关工作人员一),男性,3名;岗位(机关工作人员二),女性,2名。

二、选调范围

报考人员必须是岳阳市范围内实施公务员法管理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编在岗的公务员或参公管理人员。

三、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热爱组织工作,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事业心、责任感和组织纪律观念强,品行端正,公道正派,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有吃苦奉献精神。

2.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公管理人员身份,现任职务为乡科级副职以下、职级为四级主任科员(相当职务层次)及以下,年龄30周岁以下(1991年12月31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33周岁以下(1988年12月31日后出生)。

4.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

5.满足公务员转任相关条件,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含试用期不定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报名:

1.尚在试用期内,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2.人事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记载有问题的,或存疑的;

3.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的,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报考人员与县委组织部在职干部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以及需要回避的其他情形的;

5.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不宜选调情形。

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服务期限等时间计算均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四、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巴陵党建微信平台等相关媒体发布选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8日上午8:00至2022年1月17日下午5:00。

2.报名方式为现场报名,也可网上进行报名。

现场报名地点在中共岳阳县委办公楼四楼411室,现场报考人员需准备好《岳阳县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表,正反两面打印,报名人员所在单位必须签署意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打印学历认证报告、公务员(参公)登记表复印件(需加盖组织部门公章)、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3张等相关纸质资料(报名材料复印请使用A4纸型,除证件的原件外,其余资料不退还)。网上报名请将上述资料扫描后发送到邮箱:yyxsdsdt@163.com。

3.报名时,需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来源的合法性。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变造相关证件等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选调资格。

(三)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岳阳县委组织部按照选调条件和要求组织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发放准考证参加考试。

(四)考试

选调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均实行百分制,根据笔试成绩60%和面试成绩40%,计算综合成绩。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笔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笔试、面试成绩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1.笔试。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数达到1:5及以上进行笔试,如果报考人数较少,经县委组织部研究后最低按照1:3比例开考,如未达到开考比例的,核减或核销选调名额。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笔试结束后,按选调岗位计划人数1:2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成绩相同(末尾分数并列)的均进入面试。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的,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依次替补。

(五)体检

按照选调计划1:1的比例,依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优先。笔试成绩再相同的,先一并进入体检,再根据考察情况择优确定)。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另加尿检项目。体检不合格的,按排名顺序依次递补体检,最多递补一次。

(六)考察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县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廉政情况、信访举报等进行核查,并通过家访、面谈等方式,了解干部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需要回避情形等。考察不合格的,不作为选调对象。空缺名额不再递补。

(七)集体研究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确定拟试用选调人员。

(八)试用调入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集体研究等情况,对集体研究确定的拟试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再安排试用岗位(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结束后,将拟调人选跟班试用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提请部务会研究决定。如有跟班试用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

五、纪律监督

公开选调工作在岳阳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工作纪律的,将按《关于公开招聘、公开考试录用、公开选拔等工作的“八严禁”纪律规定》(湘组发〔2012〕12号)和《岳阳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岳纪发〔2011〕17号)等文件规定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

六、其他有关事项

1.应试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办理选调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调资格。

2.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参加选调考试人员要做好防疫自我防护工作,现场报名、进入笔试、面试和体检等现场时需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参加笔试时,须提供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有关政策解释和未尽事宜,由岳阳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胡桂林

联系电话:0730-7621234,13787852521

举报电话:0730-7621430

举报地点:岳阳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办413室

附件:岳阳县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2022年1月7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