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问责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丨因私出国的这些细节,不能漏掉
来源:红星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编者按:

一年一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开始了,为避免出现漏报、瞒报问题,湖南省委组织部结合历年查核发现的常见问题,列举了13个方面96条注意事项,形成《湖南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确认书》,对重点事项进行再次提醒,要求填报对象在填报前逐项认真阅读并正确理解,对所填内容与家庭相关成员进行再次确认。近期,我们集中梳理了填报中的部分易错易漏情形进行解读,希望帮助大家精准理解政策要求,确保报告内容规范、真实、完整、准确。今天分析因私出国(境)证件和因私出国(境)填报,注意这些细节不能漏掉!

因私出国(境)证件

图片

分 析:

领导干部已经上交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的证件,遗失但未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作废手续的证件,仍需要填报。

图片

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要重点注意:

已经交由组织集中保管的因私出国(境)证件,需要填报。

2020年1月1日以来截至填报日失效的因私出国(境)证件需要填报。

2020年1月1日以来出现已过有效期、因遗失被盗等情形被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宣布作废或剪角作废等情况的,要在备注栏中注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需要填报。

因私出国(境)

图片

分 析:

这属于未报告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赴边境地区旅游、证件作废的情形。

填报因私出国(境)要重点注意:

首次填报的,填写2020年1月1日以来截至填报日的因私出国(境)情况;继续填报的,填写上次填报以来的因私出国(境)情况。

使用因私证件因公出国(境)情况,在因私持有证件和因私出国(境)情况中都需要填报。

所到国家(地区)应填报从出国(境)至回国(境)期间到过的所有国家(地区),含过境签的国家(地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