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问责
岳阳日报评论:慢作为也不行
吴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据岳阳日报报道:今年8月,市委下发的《岳阳市“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我市共问责处理干部62人,其中28人诫勉谈话,17人通报批评,3人停职检查,14人被免职,达到了“社会震动,干部触动,工作推动”的目的。
    向不为、乱为者精准“亮剑”,彰显了“问责(暂行)办法”的严肃性。但笔者认为,干部中的“慢作为”者,也应问责。“慢作为”者,宗旨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主仆位置颠倒,工作中,推一推,动一动,催一催,做一做。拖拖拉拉,做多少,算多少,得过且过;慵散惰政,缺乏激情和拼劲。你若说他,他能振振有词地找出种种客观理由搪塞。不该慢的,慢了,还辩称是好事多磨。“慢作为”者以为,不作为,显眼;乱作为,危险;慢作为,保险。他们依仗着自己毕竟在做,只是慢了一点,而有恃无恐。这种状态和心态,有悖于时代精神,有悖于宗旨使命,有悖于人民期望。不该慢的,慢了,就是过错。不该慢的,慢了,产生不良影响,贻误战机,造成损失,理所当然地要问责。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实现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中国梦的岳阳愿景,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它需要无数斗志昂扬、不畏艰险去夺取胜利的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为之奋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