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经验交流
山东济宁市任城区 党建“半月谈”提升组织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去年以来,山东济宁市任城区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半月谈”活动,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为必选课题,通过“观摩+座谈”的形式,定期把会议开到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旨在通过每半月一次的集中观摩交流,现场查摆剖析影响党建工作的问题症结,学习先进、集中整改、提高成效。

基层党建工作“半月谈”活动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制定全年半月谈活动计划,采取各基层党委“轮值”承办的方式召开,由各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党(工)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按照“开小会、开短会”的原则,活动每次原则上不超过半天,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各党委结合自身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及创新做法,研究确定活动课题。活动内容涉及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等多个重点领域,聚焦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多项重点任务,力求通过活动开展,总结工作经验,破解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开解决问题的会”。按照“解剖麻雀”的工作思路,组织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区直各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观摩,并进行座谈交流,真正把经验做法谈深谈透,把问题症结摸清摸实,把下步思路定准定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