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经验交流
汝城远程教育谱写山村致富新篇章
来源:湖南红星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远程教育进山村,党的政策送上门。电脑打字 DVD,科教兴国暖人心。远程教育进山村,党员师生忙不停。学习时事听讲座,创先争优当先锋。远程教育进山村,与时俱进搞创新,文明创建办实事,科学发展指航程。”这首诗写出了人民群众对党关心“三农”问题的感激之情,描述了远程教育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歌颂了人民群众依靠现代远程教育得到实惠的心声……
    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素质得到了提高并都掌握一些农村实用技术。汝城县委远教办出台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四项制度》即设备管理使用制度、教育学习制度、教学管理人员守则、党建活动制度。坚持“分级负责、分层培训”原则,结合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操作管理员技术培训和技术大比武活动工作。通过县乡两级操作管理员技术大比武活动和经常化的下村检查指导,使远教操作管理员对计算机、网络基本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初步掌握了管理、使用和维护的技能,逐步建立起一支适应教学、管理需要的技术队伍,为远教学用活动的正常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县 309个村级远教站点操作管理员分批到县委党校和县一中远程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了培训。南洞乡淇岭村党员何进玉,一直苦于技术不精,信息闭塞,不敢盲目的投资。自从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后,深受启发,掌握了西瓜套种茄子技术,吃准了“定心丸”。在乡农技站的大力帮助下,带领全村种植优质西瓜8284共180多亩。并全种茄子,平均亩产收益达到6000多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