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经验交流
汝城县三举措构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平台
来源:湖南红星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湖南省汝城县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农村党员回家过年的契机,坚持以党员冬训活动为纽带,采取心贴心交流,一对一帮教,全方位培训等形式,搭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平台,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心贴心交流,搭建流动党员信息互通平台。进一步完善流动党员管理登记制度,充实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员队伍,通过和流动党员座谈、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参观县域经济发展成果、深入流动党员家中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流动党员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动向,并分类进行登记造册,指定专人进行帮助解决,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踏踏实实外出创业。全县19个乡镇均建立了党员创业富民服务站,共召开各类座谈会5绩场次,组织527名回乡过年的流动党员参观学习全县重点项目。有28名流动党员参观了中湘钨业、雷声电子、金丰禽业等规模企业后决定回乡就近就业。

一对一帮扶,搭建流动党员互帮共促平台。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眼光开阔、知识面广、信息灵通的优势,采取党员个人自荐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组织106名县直机关单位党员与流动党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在帮助困难党员户谋划发展上出谋划策,在创业致富上牵线搭桥,在产业调整上提供信息。通过帮思想、帮温饱、帮就业、帮创业、帮威权,切实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人。春节期间,机关党员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流动党员及其家庭的留守人员526人次,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120多件,流动党员共为困难户谋划发展思路、提供致富信息537条。

全方位培训,搭建流动党员素质提升平台。依托覆盖全县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309个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组织流动党员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传达给流动党员。采取集中讲解、上门辅导、远程送教自学等办法,及时组织流动党员进行培训。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科技人员,对广大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外出创业“硬实力”。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69场次,培训返乡农民工和流动党员3400多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