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用典型
“时间是挤出来的”
——记红星云学习全市第一、湘阴县城关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盛明月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随身携带充电器,每天坚持在线学习4小时以上;每月撰写学习心得10余篇、学习积分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度学习总积分达到24697分,排名全省第九、全市第一,获评全省红星云“学习达人”……这些记录的保持者,正是湘阴县城关中学支部委员会党员、城关中学副校长、数学高级教师盛明月。

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每天在线学习时间这么长,难道不影响本职工作吗?面对记者的疑问,盛明月表示,自己都是挤占休息时间进行学习,从没有因此而耽误本职工作。

熟悉盛明月的人都知道,日常生活中,他既不打牌,也很少应酬,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学习读书。从早晨6:30起床,到晚上10:00睡觉,只要有空,他便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学习,甚至通过减少看电视,利用坐车、吃饭等一切空余时间看、听红星云精品课程。

“学校组织学习,写心得体会,我总觉得有写不完的话。”盛明月许多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都通过红星云平台对外公布,供大众阅读交流。

不唯分数、不为名利

每个人都有惰性,那盛明月如何做到坚持学习的呢?“刚开始,参加积分活动有点追求排名,把学习成绩当做为学校争荣誉的机会,后来时间长了,逐渐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了乐趣,就习惯用它学理论知识、学生活技巧等。”盛明月笑着说,“现在每天不学习红星云,就浑身不舒服,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没做似的。”

“我今年都57岁,早已过了争名逐利的年龄,为了随时随地在线学习,甚至还要倒贴流量费,但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强化党性修养,这是我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一贯的追求”。如今,红星云的学习已不再评比,但他依然每天坚持学习4小时以上。红星云于他而言,已不是简单的享受获得积分的成就感,在红星云上学习已成为他生活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用正能量影响身边人

学习的目的是指导实践,盛明月在反复的学习中,悟得原理,勇于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方面在教师的本职岗位上,他时刻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工作和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将红星云学习内容融入讲课内容,特别是将典型事迹、工作案例引入到课程中,不但丰富了课堂知识,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我这样拼命地学、玩命地钻,就是要为我的学生、我的晚辈树立榜样,把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盛明月看来,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就是要不忘初心,永怀信念,做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心中的教育情怀,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