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用典型
陆城镇科技型农民“闹”活农村
来源: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新港村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站内坐无虚席,门口处和窗户边人头攒动,原来一场由陆城镇科技辅导小分队举行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辅导讲座正在这里进行,当镇农业科技员讲完课后走下讲台时,站里站外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陆城镇培育科技型农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陆城镇为做大做强西瓜、河蟹、棉花、蔬菜等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坚持实效实用的原则,采取科技培训、手把手传教、举办种植经验交流会、网上科普教育等有效手段,着力加大对科技型农民的培养力度。为了增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上门走访调查,摸底了解农户科技培训需求,及时根据农户的需求开出科技培训 “菜单”,按需做菜。先后邀请区农业、林业、畜牧等农口单位的科技骨干人员组成科技辅导小分队,深入各村,结合农民的实际需要,面对面为农户解决各种问题,把一份份科技资料,一条条致富信息及时送到农家,使新信息成了农户发展优势产业的“指南针”、新技术成了农户发展优势产业的“发动机” 。目前全镇已涌现出106名科技型种养大户,规模种植西瓜4500亩、养殖河蟹3000亩、种植棉花2600亩、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1800亩,占全镇农业种养植面积的86%,有力地带动了全镇西瓜、河蟹、棉花、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的高效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