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第38期“巴陵名师讲堂”开讲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法制办联合承办的第38期“巴陵名师讲堂”在会展中心开讲。本期讲堂邀请了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作“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市领导唐道明、王瑰曙、万五龙,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与部分在岳挂职专家,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县市区部分干部等400多人聆听讲座。

黎军教授,湖南岳阳人,是北京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现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行政法学理论研究与政府法制实践,对行业协会、法治政府及行政审批等问题有较深入研究。讲座中,黎军从依法治国的发展路径、法治政府建设的历程、地方立法、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公益诉讼、新经济下的政府监管等方面,深入解析了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内容,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践提供了指导和启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全市法治化水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