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我市举办党政干部舆情处置和新闻发布工作培训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我市举办党政干部舆情处置和新闻发布工作培训班,学习研讨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规律,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及新闻发言人综合素质,增强各级各单位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作动员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李爱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工作。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全面校准思想“坐标”,切实提高舆情引导处置能力,为岳阳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爱武强调,舆情处置关乎岳阳形象与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舆情主体,全面凝聚“正能量”。要引导各舆情主体自觉唱响主旋律,为岳阳发展营造一个干净的网络空间。面对热点舆情事件,要恪守“封堵信息如同掩耳盗铃”“迟到信息如同定时炸弹”“次生负面如同雪上加霜”三句箴言,迅速行动查明真相、集中力量抓紧处置、统一口径权威发声,做到舆情处置不缺位、舆论引导不失语。要聚焦正面舆情,紧紧抓住岳阳发展的亮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媒体追踪的焦点,常态化召开新闻发布会,做到“敏于发声、善于发声”,用“有思想、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讲好岳阳故事、传播岳阳声音。

马娜要求,要把舆论引导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规范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工作,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把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得更细,为推进“一三五”基本思路、构建岳阳发展新格局作出贡献。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和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分别作了《网络舆情的应对和处置》和《新闻发布、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主题授课。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党委政府新闻发布人、分管新闻的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市直主要媒体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共35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