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重走革命路 重温井冈情
——中共岳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5日至17日,中共岳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组织所属党支部,赴井冈山进行为期三天的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来到井冈山,全体学员不辞劳顿进行完简单地开班仪式后,便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冒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井冈革命斗争历史,彭晓霞书记以《为了理想,勇于牺牲》为题,根据秋收起义和朱毛会师这段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传达了市委“两新”工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体学员穿上整齐的红军服追随当年红军足迹,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走进百竹园、造币厂,学习和了解红军“工”字银元的由来,体会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

重走革命路,重温井冈情,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通过三天的学习培训,所有学员在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加深了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收获很多:

一是树立坚定不移的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更加众志成城。”无数革命先烈在面对敌人屠刀依然面不改色,甘愿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钢铁般意志是红军打破敌人围追堵截、克敌制胜的法宝。

二是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全体党员不仅要走好井冈山上的挑粮小道,更要走好心中的“挑粮小道”,自觉地把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依靠人民,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自觉牢记宗旨,坚定为民思想不动摇,时刻将广大干群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