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当时代先锋 担攻坚重任
首届全市贫困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结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30日,全市贫困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结业,全市319个贫困村的638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市举办的首届全市基层党员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市委党校和市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分别具体实施,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贫困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深入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精神和要求,重点培育一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领头雁”。

此次培训班11月5日开班,分乡村旅游、现代种养、农村电商和乡村振兴四个专题四期进行,每期培训五天。课程设置紧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个主题,每期培训班安排2堂公共课、6门专题辅导课和1天的现场教学。

课堂上,既有省内外高职院校和市委党校的知名教授、来岳挂职的专家学者和部门业务骨干为学员们传经送宝,还有基层创业达人和党员致富带头人代表结合自身经验现身说法、分享经验、传授技术。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乡村振兴、产业致富的相关专业知识,而且更新了观念。每位老师授课理论性强且通俗易懂,运用很多案例来拓宽我们的视野和思路,对我们日后评估、计划、组织、实施自己要做的项目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课后,培训班四个主题微信交流群内容满满,既有课件资源分享和课后讨论,也有学员感言和互动,更有授课老师的后续指导。每天晚上2个小时的分组讨论,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在交流发言中共商村级治理和振兴大计。

来学习的都是能人。318名学员在这里强化了种养技能,79名学员在这里学会并开好了网店,120多名学员在这里遇见了合作伙伴,56名学员在这里为产品找到了销路……培训班效果明显。

学员们表示,结业后一定把所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带回村里去,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小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