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李遊宇做客“巴陵名师讲堂” 王瑰曙马娜等参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第47期“巴陵名师讲堂”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讲。著名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遊宇作《岳州窑与中国陶瓷艺术》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领导万岳斌、陈志莲、陈光荣、秧励和在岳挂职专家,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干部,陶瓷和艺术界相关人员共400余人聆听讲座。

据悉,李遊宇系岳阳人,198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美术系(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任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会长,兼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和名誉教授。多年来他心系岳阳,特别是岳州窑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时刻关注并努力推动其发展。讲座中李教授生动解读了我国悠久灿烂的陶瓷史、近百年来中国瓷文化信心的失落与新中国瓷器的振兴,详细阐述了精美绝仑的汉光瓷、特别是岳州窑文化及其复兴之路,让大家对陶瓷艺术和岳州窑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复兴岳州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王瑰曙指出,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珍惜岳州窑这份独特的艺术财富,大力宣传岳州窑文化,努力复兴岳州窑文化,让以岳州窑文化为代表的文化产业融入新的时代元素,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