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华容新时代文明实践 百村大宣讲开讲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华容县注滋口镇新洲村村民讲习所,一堂题为《华容话中的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在宣讲员王良庆的华容“土话”风趣诠释下,博得满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本月下旬,华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首轮理论大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的50名优秀宣讲员将先后走进全县100个村(社区),为当地党员群众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新风。

“传播党的政策和好声音,如何突破‘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往往是基层理论宣讲时常面临的实际问题。”同为宣讲员之一的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旨在用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文件语”为“家常话”,把“抽象的政策理论”具象成有趣的“理论故事”。

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宣讲,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对之前一知半解的思想、政策等“大道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杨景介绍,在华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系中,理论宣讲员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讲群众身边的事,说百姓爱听的理”。宣讲员们只有脚上沾着泥土,心中装着民情,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时落了地,才真正打通了向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最后一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