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技能培训 让贫困户致富有方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优质稻各品质间可以通过不同评比指标区分出来……”近日,湘阴县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人员技能培训班开班,50余名易地扶贫贫困户参加。

培训现场,授课讲师针对易地扶贫搬迁人员普遍存在的农技知识缺乏、科学选苗和管理技术不足等问题,通过讲事例、作对比、实地考察等方式,就水稻种植及稻米后期加工中的技术要领、肥料挑选、育肥黄金期、疫病防控等知识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同时,讲师还向村民们宣传高档优质稻当今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激发村民们发展高档优质稻种植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通过科学种植增收致富的信心。

本次培训由湘阴县易地扶贫联席办、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湘阴县农广校承办,为期7天,学员合格结业后即可接受150元/人的种子补贴及2020年优质稻粮食订单。该县农广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培训,从粮食种植、食品加工的现代农业模式入手,培训出一批懂生产、会生产、专生产的食品加工工人,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