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市委组织部专题培训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根据全市村(社区)干部“履新赋能”培训计划,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乡风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4月26日-28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乡风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295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紧扣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的主题,安排开设《以人为本构建乡风文明》《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等专题,既有专家教授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又有党建业务骨干评析基层治理经验案例,既有学者讲师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进行细致阐述,又邀请一线工作同志现身说法,让学员享用“强筋健骨”的教学大餐。

本次培训特地邀请浏阳市大瑶镇杨花村党总支书记刘良洪,分别从当好村级“带头人”、带动建设“所有人”、培养教育“接班人”、造就文化“时代人”四个方面来为学员解析、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文化阵地建设,使学员对乡风文化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认为,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灵活,不仅走出来,还能坐下来,更能动起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增长了见识,还结合本地实际,厘清了发展思路,学到了新理念,找到了创新切口,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动力,真正达到了学有收获、学有所用的目的。

快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汨罗市古培镇雨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霍鑫:

通过三天的学习,让我知道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要做好结合文章,化被动为主动,要继续深化我村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各个角落、进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村集体经济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岳阳楼区郭镇乡马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岳军: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乡风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回到村里以后我会迅速组织村干部、党员和骨干力量进行传达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践行;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对村支部书记的关爱,对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视!

君山区许市镇洪水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龙世红:

将以培训为起点,团结带领“两委”班子,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文明乡风培育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湘阴县洋沙湖镇城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兰奇雄:

这次的培训让我感觉很“提气”,为我们所有参训的学员思想上上紧了发条。通过培训,我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等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浏阳杨花村乡风文明建设的做法,更是为我们加快村庄建设提供了思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