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湘阴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春集训班
掀起“学浙江、赶长浏”头脑风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这是一场思想洗礼,更是一次头脑风暴!”2月18日,湘阴县党政负责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春集训班结业。3天时间内,湘阴300余名“关键少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交流。该县发出动员令:全县上下要敢与强者比、跑出加速度,比实效、学浙江、赶长浏、进十强。

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去年12月,由中郡研究所发布的《2021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浙江占23席,湖南4席,其中长沙市长沙县、浏阳市跻身前10。

紧邻省会长沙的湘阴县,2020年10月成功列入湖南湘江新区新片区,14平方公里纳入核心区范围,全面融入国家级新区平台。去年该县位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第191名,湖南排第7。

湘阴“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本次集训活动从16日开始。期间,湖南省委党校、湖南大学、湘江新区管委会等8位专家教授先后从基层干部普遍关心关注的高质量发展、突发安全危机应对、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展开辅导讲座。其间,还组织干部学习精选小读本,观看《破冰与涅槃》专题片,并开展分组讨论,分享集训学习心得。

“真切感到‘头脑不够用’‘手脚不够用’‘时间不够用’。参加工作20多年,内心的忧虑和焦灼从没像这样强烈过。”该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郑兵辉说,“围绕‘五好园区’建设和强园兴工目标,今后将自觉对标浙沪长浏干部的理念、思路和眼界,学习他们的开放、专注和敬业,提高自己工作的实操能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