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云溪区:“三个结合”做实农村党员春训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这堂党课话讲得明白,理讲得易懂,把学党史与谋新篇有机结合,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很受启发。”近日,云溪区路口镇南太村党员卢佰跃在参加农村党员春训后有感而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击鼓催征启新程。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云溪区立足“三个结合”,组织7500余名农村党员参加春训。

“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举办云溪区农村党员春训示范班,村(社区)主职、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党代表、党员致富带头人等300余人参加,9位专家学者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授课。区委组织部印发通知,统筹安排,加强指导,对各镇(街道)具体方案审核把关。各镇(街道)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结合“党课开讲啦”贯彻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基层说”等学习交流活动,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聘请专业教授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征收拆迁等专业培训,邀请相关部门专业骨干授课,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线下学”与“线上学”相结合。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下沉到村(社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农村党员“不掉队”“不漏学”“不缺课”。对农村在家党员集中开展党课宣讲,依托学习强国等线上载体,利用村级党组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对外出流动党员,预先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通知联系,动员回家参加培训或参与线上学习,组织进行自学与讨论交流。对600余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确保农村党员应训尽训、不落一人。

“学得深”与“干得好”相结合。将农村党员春训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内容,将参加春训情况纳入党员考评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农村党员春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利用农村党员春训夯实的思想基础,适时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工作,引导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挥作用。扎实推进领办实事、设岗定责、结对互助、志愿服务等工作,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党员春训实效。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党员已认领民生实事440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