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市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27日,岳阳市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开班,岳阳市委组织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党员致富带头人既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更是农村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对于乡村振兴进程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本期培训班由岳阳市委组织部主办、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六个县市区的8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深刻领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以农村电商产业赋活兴农新思路,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同时,示范带动全市各地抓好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

 

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为农产品架设了流通新平台。用好网络销售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针对参训学员特点,培训班开设了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光影铸魂、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教学板块。通过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提高党员致富带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致富带头人亮明党员身份,积极主动作为,真正以主人翁的意识、以领头雁的姿态,带着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提高农民群众致富的能力,在产业振兴、带头致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培训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所有学员、教师、工作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报到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培训中配备专职医护人员,定时测量体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处理,确保培训活动安全便利,圆满顺利。

2022年岳阳市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共两期,第二期将于10月底开班,届时将有其他四个县市区的8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