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南湖新区: 以“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4日,岳阳市南湖新区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区221名科级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以“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建设中彰显强大真理力量。

 

注重统筹谋划,突出分级分类。科学谋划部署,将二十大主题培训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可执行、易操作、能监督的原则,出台《南湖新区2023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门别类制定9大类主体班次培训计划,涵盖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年轻后备干部、基层党员、两新党组织党员共计2600余人。在保证关键少数专题训、重点领域联合训前提下,注重差异化分类管理、分级施训,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注重需求导向,突出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年度培训计划,有步骤、分类别实施。以需求为导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采取理论辅导、专家授课、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楷模,成为践悟二十大精神的表率,为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聚集磅礴力量、展现担当作为。

 

注重结果运用,突出实绩实效。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用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湖经济社会发展中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开年就是开跑”的紧迫感、“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经济指标增长上、项目达产达效上、重点工作进位上,转化为南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生动图景、伟大实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