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厅级干部参加学法考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9时,湖南省厅级干部学法考试岳阳考点准时开考,市委书记卿渐伟等我市全体厅级领导干部集中参加了考试。


    本次厅级干部学法考试涉及全省各市州、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和国有大型企业的2000多名领导干部。旨在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培养和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增强依法执政能力和依法办事的水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全民学法用法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应当如何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为什么说依法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本次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集中开卷的方式进行,内容坚持贴近湖南实际,贴近领导干部的工作实际,题型均为主观题型,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情况和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掌握运用情况。


    考试当天,省考委会巡考组对考场进行了监考巡考。考试结束以后,省考委会将在一定范围内对考试情况及考试成绩进行通报,作为厅级干部2014年度考核和年终述职述法的依据之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