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远教工作
汨罗元福村:“元福新潮”忙“赶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两会上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元福村如何跟上步伐?恳请专家出点主意!”

“大家要因地制宜‘造血’,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5月28日20时许,汨罗市新市镇元福村微信群“元福新潮”微党课课堂上,村民袁清平提出疑问,替他答疑解惑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乡友——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工作处处长江立云等知名乡友和专家。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元福新潮”微信群“微党课”学习活动同步上线,每晚微信群内有专家梳理“两会”精神亮点,组织领学与讨论。江立云介绍,2017年,在元福村寓外乡友、汨罗市委宣传部及新市镇党委政府共同筹划下,“元福新潮”微党课正式开课。目前已邀请30余名知名乡友、专家学者宣讲政策精神、解读关注热点、传授实用技术,在理论“天线”和乡村“地气”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28日晚的研讨中,除受邀的天津商业大学教授杨琪在群内宣讲“两会”精神外,还有寓外乡友,市、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及村民100多人热情参与,共话乡村振兴之路。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也赶到村里退休干部易国光家中,参与线上线下讨论。李冯波鼓劲说:“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大家共同在‘元福新潮’忙‘赶潮’,这种形式鼓舞人心、增强斗志。”

讨论持续至深夜,但大家仍意犹未尽。“振兴元福,必须要吃透中央的政策,特别是领会党和政府关于‘三农’方面的新政策。”乡友吴广平在线上语音留言。杨琪忙给大家支招:“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思想解放、形成共识,元福村要继续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乡友“线上”讲党课,干群“线下”忙振兴。镇党委书记李尚兵称,受“元福新潮”影响带动,村里油茶、栀子花、艾叶等绿色种养业蓬勃发展;兴办电子厂,开设“农家乐”,村民致富路越来越广;新建道路,建秀美屋场,乡村面貌越来越美;邻里纠纷减少,爱心捐赠增多,社会氛围越来越和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