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岳阳县: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来,岳阳县坚持党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主题活动引导。开展科级干部集中轮训活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纳入培训班课程,4月举办培训班4期、630人。开展“党旗做表率,党徽亮身份,党员作承诺”活动,各乡镇积极组织动员,并将“我是党员我承诺”公示牌张贴在乡村党员家门口。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公益国学”“乡风文明”等专家讲座,各乡镇、县直单位积极开展“提升新作风,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党课活动106个。组织241名领导干部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思想洗礼,并随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主题活动引领,进一步营造了“纠四风、治陋习”的深厚氛围。

二是强化备案制度监督。制定并下发《岳阳县“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镇、村干部、党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备案制度,并于事后10个工作日内报告遵守承诺情况。组织召开岳阳县餐饮业承办宴席报告备案动员会,并制定《岳阳县餐饮业承办宴席报告备案和实名登记暂行办法》,包括村组公益堂和为农户上门办理宴席的“一条龙”服务的个体户都必须备案,并向社会公示了专项治理举报电话7626293。通过加大社会监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率。

三是强化基层治理整改。建立乡镇专治办、村(居)“两委”干部、村务监督组织、村规民约、“四风”监督员“五位一体”基层民主监督约束机制,切实减轻干部群众“人情负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四个合格”具体要求,根据各层面党员特点,开展了党员分类量化积分管理,把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乡容整治等纳入考核内容,制定农村党员不合格情形负面清单20条,组织处理了不合格党员19名,进一步纯洁了党员队伍。县直部门单位建立“互联网+监督”工作机制,纪检派驻组每月不定期开展督查促整改。县委组织部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