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湖南师范大学云梦渡鸟队进行国际观鸟节专题采访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湖南师范大学云梦渡鸟队进行国际观鸟节专题采访

7月1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岳阳市东洞庭暑期社会实践团(云梦渡鸟队)走访东洞庭湖保护区管理局,就国际观鸟节专题与科技科科长刘向葵进行交谈。

 

刘向葵对国际观鸟节的队伍构成、活动内容及活动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是观鸟类竞赛在中国内地的首次尝试,自2002年举办以来,总计30多个国家200多支队伍参与,队员组成包括爱鸟人士、鸟类学家和亲子体验团等。她提到,观鸟节活动带来的社会影响和生态效应是保护鸟类资源的强大助力。此外,活动的聚集效应也能带动周边民众经济提升。

 

队长杨洁提出团队建议。她表示,为更贴近民生生活,活动可增设活动策划大赛、吉祥物设计大赛等子活动,带动更多学生、当地居民和社会团体参与,使活动真正走进民众,走进社会。

 

据悉,后期团队将完善建议方案,通过管理局与岳阳林业局、岳阳市政府等相关政府机构协商探讨相关问题,旨在贴近候鸟保护和民众生活的需要,以更广泛的活动覆盖面和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塑造“观鸟之都品牌”,奏响生态文明强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