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项目建设在哪里“点火” 党建工作就在哪里“添柴”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项目建设在哪里“点火”,党建工作就在哪里“添柴”。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工委紧紧围绕城市“南延”战略部署为中心,大力开展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聚焦项目”为重点,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干劲,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发展。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党政一班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南延”战略部署,积极主动承担城市南延的主战场任务,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湖滨经济发展。

近年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党政一班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持以棚改项目为依托、以改善社区办公设施及居民生活环境为重点,克服重重困难,目前,已建立3个安置小区,总面积181799平方米,安置居民3000余户。与此同时,为解决社区多年来的办公用房困境,去年底,湖滨街道工委想尽千方百计协调房产开发商,新购置了湖滨社区和雷公湖社区两个服务平台,面积达2200平方米,并高标准完成了设计装修。日前,这两个社区均已搬进新办公楼办公。至此,湖滨街道5个社区办公用房及党建服务平台全部得到完善。7月24日,岳阳楼区党建代表团一行36人,来到湖滨街道就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办公用房实施高规格建设以及创建党建品牌特色亮点工作得到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党政一班人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街道、社区的各个环节。有重大任务时,湖滨街道工委都要及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组织各类形式的竞赛。城市“南延”、南湖交通三圈、棚改项目建设都必须征地拆迁。拆迁,可谓乃天下第一难事,那怕再难,也得要人去干。特别是以前的征地拆迁补偿与现在的拆迁补偿政策有较大变化,再加上历史遗留问题,给征地拆迁工作设置了很多人为障碍,拆迁户或多或少有抵触情绪。为此,湖滨街道工委立即将党建工作阵地转移到项目征拆经济建设最前沿,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倡议”和“比、学、赶、超”棚改征拆项目竞赛,激发大家的昂扬斗志。  

特别是在虎形山社区冷铺子棚改项目,湖滨街道工委紧急动员街道机关18个部门以及4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共40余名精兵强将,征调到棚改队伍中来,组成18个征拆攻坚小组,聚集在冷铺子棚改指挥部的大旗下,展开“破冰之旅”。街道工委领导带头奋战在棚改征拆一线,逐户走访,逐户动员,引领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把项目作为“赛马场”“试金石”,推动工作落实,瞄准更硬要求,打造棚改征拆一流队伍,确保棚改征拆项目一件件完成,目标一个个实现。610日到29日,在短短19天时间内,冷铺子棚改征拆腾房倒地完成5689户,腾房面积14800平方米的骄人成绩。按照南湖新区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完成了棚改征拆任务,成为全区项目建设最给力的“排头兵”。

去年以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带领工委一班人,紧紧团结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启“52”、“8X”工作模式,赛忠诚、赛担当、赛作风、赛进度。主动牺牲节假日时间,克服种种困难,攻克一个个堡垒、拿下一个个项目。不怕磨破嘴皮子,跑断腿根子,完成了洞庭健康城、城市综合体、407亩碧桂园、穆家坡路、孔家垄路、冷铺子等10多个市、区重点项目。近年来,已完成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征收房屋391栋,腾地1446亩。坚持超前谋划,妥善安置征收拆迁居民居住,新建了湖滨月欣、黄沙湾、金星路等3个安置小区,总面积181799平方米,安置居民3000余户。按照“大拆迁、大建设、零违建”的工作思路,突出民生和谐,破解禁违难点。光今年以来就开展大型拆违行动26次,参与人员530多人次,拆除违法建设127处、拆除10338平方米,实现了辖区“核心景区无违建,储备土地未抢建,重点项目无新建”目标。

在棚改征拆一线,涌现了像易三定、吕爱民、刘普查、杨其志、张岳平、冯辉、谢四清等一大批舍小家、顾大局、肯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去年以来,街道工委为调动党员干部在项目征拆上增添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开展了寻找“最美征拆党员”活动,挖掘了8位先进人物,在省、市、区三级新闻媒体上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与此同时,又把“最美征拆党员”在街道“庆元旦、迎新年”大型文艺晚会上和纪念建党97周年暨庆祝“七一”大会上,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征拆头雁”效应得到充分彰显。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