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湘阴:每年拿出3000万重奖科技创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8日,湘阴县科技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颁奖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全县的33家企业获得科学创新基金共314.5万元的支持,另有3名个人(团队)分别获得领军人才100万元、拔尖人才50万元、创新创业人才20万元的支持。这是该县每年安排3000万元创新专项资金,重奖科技创新企业与人才的具体行动。

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去年初,湘阴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出台《引进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转移转化十条》等系列引资引才引智开放政策,每年设立3000万元创新专项资金,其中科技创新基金1000万元、工业创新基金2000万元,在引进人才上给“重奖”,对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购房补助、每年10万元的交通补助,并提供一栋环境幽雅的别墅;在成果转化时给“重扶”,单个项目最高给予20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新才、总经理郭少锋带来前沿激光技术项目,经层层审核被确定为引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两人分获100万元领军人才补贴和20万元创新创业人才补贴。目前,该县成功引进博士5名、工程师2名、科技人才93名。

为激活企业主体创新动力,该县致力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构建“一个主导产业有一个工程技术中心、一支科研团队、一个科研依托机构”的科技创新体系,对标“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组建高新区科技孵化中心、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湘阴分中心,长康实业、金为新材料、蓝天豚硅藻泥等一批龙头型、科技型企业相继落户,远大可建“非采光屋面保温系统性提升技术研究”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同时,湖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落户湘阴,国防科大、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18所高校纷纷与该县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县域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1件,排名全省前列。去年来,该县先后获评“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