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春风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汨罗市2018年“春风行动”脱贫攻坚大型招聘会于日前举行。晨威高科、蓝思科技、九喜日化、美团外卖等各行各业60余家企业提供了8000个岗位,4000多名求职者入场求职。笔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节后的首场招聘会,企业数量和求职者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0%。

“我家住在川山坪,听扶贫干部说人才市场在招人,想来碰碰运气。”55岁的杨正军一大早来到招聘会现场,他想找一份企业普工,逛了一圈,发现工业园有10多家企业在招工。

杨正军是川山坪天井山村的一名贫困户,妻子患病多年,不能劳动,儿子下半年念初三,自己照顾一家人,不能出远门打工,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成为了他的梦想,春节前,扶贫干部就告诉他,正月初八,汨罗有大型招聘会,不去广州、深圳,就可以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

“我填了四份表格、留了联系方式,有两个企业比较中意。”杨正军说,自己想在九喜日化,或者蓝思科技等知名企业打工,一旦应聘成功,3500元每月,比起在乡下做木匠有一天、没一天,收入稳定得多。

在家门口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是大多数来春招现场求职者的心愿。从招聘现场统计的数据看出,求职者当中,返乡人士占据了25%。其中,技工、后勤、司机岗位,更是成了返乡人士求职的热门岗位。

从现场企业需求情况来看,普能技工、销售、行政后勤的需求量最大。其中,技工更是企业争先追捧的对象,大部分企业的普工招聘人数都达到了100人左右。

技工主要以制造行业的需求居多,如机加操作工、模具钳工、喷漆操作工、焊接工、叉车工、库管工等工种,薪资普遍在2500—5000元/月,还有免费住宿及免费工作餐费补贴、工龄工资补贴等福利。

“通过就业,让贫困劳动力凭本事吃饭,靠勤劳致富,进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现场招聘会,主要是为大量农村务工人员搭建平台,他们不会上网、不会使用微信,通过面对面招聘,实现用工企业和就业人员“零距离”交流。

据介绍,“春风行动”脱贫攻坚招聘会从2月23日持续至3月8日,除当天现场招聘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咨询”、“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宣传”活动外,后续还将在汨罗市人民路市委南门通过展板形式发布各类职位,并通过“汨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汨罗市人力资源市场网”“汨罗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供各类劳动者线上线下选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