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才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各县市区科协、团(工)委,市直机关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党委组织(人事)处、科协、科技处、团委,市科协所属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巴陵人才工程,落实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加快我市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激励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为践行“一三五”发展思路、建设湖南经济新增长极提供人才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决定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年龄在40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以下,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有良好的科学和职业道德,在岳阳市工作、创新创业2年以上;在行业或领域具有独创性、先进性、前瞻性,潜在的经济、社会效益较大。

1.创新类支持人选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在自然科学、人文社科、工程技术、边缘学科、跨行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等工作,在解决技术难题或填补行业空白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或作出突出贡献。

2.创业类支持人选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创办或领办企业2年以上,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且为企业(实体)主要创办人;企业具有一定的经营业绩,成长性好,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的人才优先推荐。

3.其他类支持人选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其他在新业态探索发展、科学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和社会公益事业等行业或领域成绩显著,为行内认可、社会影响较大的优秀青年人才。

二、选拔名额

全市选拔巴陵青年英才10人左右。对已获得本计划支持的人选不重复支持。

三、支持方式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将采取资金支持、信息共享、学术交流、优先推荐、创新支持、创业服务等方式对入选青年英才进行多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对入选的巴陵青年英才给予10万元专项资助,用于支持创新创业项目,其中:5万元作为支持人选的生活补贴发放给个人。

四、组织机构及评审程序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评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评委会”),负责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的评审工作。市评委会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评审办”),办公室设市科协,负责评审等日常工作。

1.组织申报

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申报人填写申报表格,按管理权限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驻岳单位统一审核把关后,报市评审办。各县市区科协会同县市区团(工)委,联合推荐本县市区申报人选,呈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报市评审办。推荐人数不超过3名;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驻岳单位推荐本单位申报人选不超过2名(人才集中的单位可适当增加申报人数)。

2.资格审查

市评审办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对符合申报资格的申报人按评选范围分类。

3.专家评审

市评审办组织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根据申报条件评阅申报材料,听取参评人员答辩,现场形成综合评分并排名。

4.组织考察

市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提出拟入选人员,并组成考察组,深入拟入选人员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5.研究审定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形成正式名单。

6.公示

将入选人员名单在市级主要媒体进行公示。

五、申报要求

(一)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

(二)组织申报工作坚持自下而上,各县市区应按规定名额先自行评审选拔出推荐人选,面向社会公示后,再报市评审办。

(三)推荐单位要坚持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推荐时,各县市区和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推荐出来的人选要品德高尚、事迹感人、业绩突出,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四)申报人要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

1.《巴陵青年英才申报表》(附件1)一式2 份及电子版;

2.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和申报表中填写的所获奖项证书复印件等申报附件材料(附件2)。凡涉及的复印件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并装订成册,原件交市评审办审查;

3.事迹材料一式2 份及电子版(2000字以内)。

(五)相关申报材料于830日前报送市评审办。各县市区申报人选由同级科协负责汇总报送。市直单位,中央、省驻岳单位和市科协所属团体推荐的申报人选直接报送。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

联 系 人:吴    廖孟星

联系电话:07308622830 

联系地址:岳阳市金鹗中路296号科技馆八楼804室(市政府办公大楼正对面)

电子邮箱:yykjhd163.com

 

  附件:1.巴陵青年英才申报表.docx

        2.申报附件材料清单.docx

 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pdf

(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或岳阳市科协网站http://www.yyast.org.cn下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