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申报评选的通知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科技管理部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中央和省属企业组织(人事)部门和科技管理部门:

为践行中共岳阳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全力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激励和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决定2018年度继续实施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市范围内的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高技术产品企业和科技型小微企业。

二、评选数量

本年度共评选20个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三、评选条件

1.团队所从事的研究要符合国家、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我市“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明确的重点产业发展要求,且有明确具体的研发目标或项目,制定了3年以上科研规划。

2.团队创新能力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规模企业近三年内至少获得1项发明专利授权(或6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和3项发明专利申请。科技型小微企业近三年内必须获得1项以上发明专利授权(或3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或2项以上发明专利申请(农业新品种、新药和软件著作权等参照执行),所研发的产品、项目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3.团队成员结构稳定合理,拥有5名以上相对稳定的核心成员,且有3名以上团队核心成员全职在企业工作;团队成员学历学位和职称较高,年龄梯度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之间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

4.团队带头人必须为本企业科研核心人员,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和组织能力。

5.团队依托单位具有完成创新创业任务所必备的技术装备基础,有扶持团队建设的实质性措施,在经费配套等方面有具体承诺和保障措施。

四、评选程序

1.推荐申报。中央、省属企业单位向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评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评审办,设市科技局)直接申报;县(市)区企业单位向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申报,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会同同级组织部门进行审核把关,按要求联合推荐至市评审办。

2.形式审查。市评审办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初审。

3.专家评审。市评审办邀请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和人才管理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根据选拔条件评阅申报材料,听取创新人才团队带头人答辩,形成综合评分并排名;评审结果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实地考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提出团队建议名单,并组织实地考察。

5.组织审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正式入选团队名单。

6.公示。将拟入选团队名单在市级主要媒体公示7天。

7.发文。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文、授牌,并落实相关支持政策。

五、支持措施

1.荣誉激励。对入选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授予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称号。

2.经费支持。对入选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给予3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分两个年度拨付),用于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及团队建设。

六、申报要求

1.各级组织(人事)、科技管理等部门共同负责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各类创新人才团队申报。

2.申报单位或团队可从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岳阳市科技局网站(http://kjj.yueyang.gov.cn)下载《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申报书》及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写内容,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

3.申报单位要确保申报项目的真实性。推荐单位要对申报单位的申请资格、申请书的真实性、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并出具联合推荐函。

4.申报材料统一为《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申报书》和相关附件两部分合装成册,用A4纸打印,一式叁份(两份交评审办,一份自留答辩),并将《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申报书》及相关表格电子文档一起报送至市评审办。

5.申报日期截止到8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七、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人事科: 李芳莉     0730—8705783

地址:岳阳市南湖大道653号科技局办公大楼507室

附件1:《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申报书》.doc

附件2:《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基本情况表》(一).doc

附件3:《2018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主要成员基本情况表》(二).doc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6月21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