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巴陵人才新政20条”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巴陵人才新政20条”发布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近段时间,不少符合条件的“高中基”人才纷纷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咨询关于人才落户、资金扶持、子女就学等具体问题,并表达来岳发展的意愿。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潘岳生认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市委、市政府打出人才工作“组合拳”,重磅推出“巴陵人才新政20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等一系列指示精神的务实创新举措。大手笔揽才聚才、惜才用才,必将为岳阳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翻开大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新政20条中有关技能人才、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科技成果转化、乡村人才振兴等激励措施,既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岳阳职业教育的龙头单位,我们将紧紧围绕认真落实‘巴陵人才新政20条’,坚定立足岳阳、奉献岳阳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全力推进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持和社会服务。”潘岳生说。

“刚刚出台的‘巴陵人才新政20条’政策,营造了政府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更加有利于企业在全国各地招揽英才,助力企业发展。”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表示,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人才引进难题,近年来政府部门对公司提供诸多人才引进帮扶措施,如组织参加各类社会、高校招聘活动,帮助企业从长沙、武汉、深圳等地引进一批技术研发人员;为企业提供了一批人才公寓,解决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住房问题;为解决企业高端人才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问题,提供诸多便利;为企业柔性引进一批专家教授,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研发过程中的实际难题等。他认为,最新发布的人才新政,表面上看是岳阳渴望人才,更深层则体现了岳阳寻求新发展、新突破的创新精神。

湖南理工学院人事处处长胡文静表示,岳阳市人才新政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创造了更多的有利条件,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回应了高层次人才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可以预见在“十四五”时期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将有力增强我市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改善岳阳高等教育的人才引培环境,进一步助推高层次人才聚集巴陵,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曾小龙认为,“巴陵人才新政20条”涵盖持续实施巴陵人才工程、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等4个方面20条措施。实施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突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主力军的作用、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都是其亮点和重点,岳阳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创新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也定将在新一轮人才竞争中抢占先机,把握主动权。

对于即将毕业的理工学院大四学生小周来说,此次我市出台的人才新政令他感到兴奋。“我在岳阳生活了几年,对这里很熟悉,也很有感情,现在这里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让我感到既意外又惊喜。”班上很多外地同学和他一样,正在联系落实岳阳的工作单位,希望可以在岳阳圆梦安家。网友“新颜”写道:“真是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点赞!愿天下英才都来揭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