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巴陵人才新政20条”获各界人士点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人才是第一资源,对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巴陵人才新政20条”发布后,在外工作的岳阳人、在岳工作的外地人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看到了岳阳求贤若渴的诚意。

“岳阳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气息浓厚,不但是居住生活的好地方,也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作为今年6月刚刚拿到岳阳市第一张“绿卡”的外国人,湖南理工学院俄罗斯籍教师弗拉基米尔·加宁十分高兴地告诉记者,“巴陵人才新政20条”的出台,让他有了更多的底气向朋友推介岳阳,也能够吸引更多优秀外国人士前来落户兴业,“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础。我在岳阳工作生活已经18年了,我喜欢这里的山水,喜欢这里的人民,今后更愿意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推荐美丽的岳阳。期待人才新政实施后,有更多的人选择岳阳,也祝福岳阳今后发展得更美好。”

今年27岁的李佳健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北京和深圳工作。近两年,他被公司派驻在印度工作。他说,身在异国他乡,无时无刻不关注家乡岳阳的发展和变化,在朋友圈看到岳阳出台的“巴陵人才新政20条”,他很激动。“没有一座城市会拒绝人才,拒绝人才的城市一定会被抛弃在时代发展的车轮之后。”李佳健说,岳阳拥抱人才、吸引人才、聚集人才,也必然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岗位,他会选择回到岳阳,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陵人才新政20条’的出台,对于我们这些在岳阳奋斗的外地人来说很受鼓舞。”在岳阳生活工作已快十年的蔡保成是巴陵石化橡胶部SIS装置的副主任,来自陕西。他说,“在这些政策中,我们看到了岳阳求贤若渴的诚意,营造了政府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尤其是专门出台了扶持青年人才的政策。这些政策都更加坚定了我们留在岳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湖南理工学院毕业的张李说,“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就业形势对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是很严峻的。这次‘巴陵人才新政’的出台,我认为就像一颗‘定心丸’。我也希望自己能落户岳阳,好好努力奋斗,享受巴陵人才新政带来的福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